【雪燐】我有重要的话要对你说呢

蝉鸣充斥在耳畔,逃不掉躲不过,正午当头,从窗户拂进来的风都带着燥热。

夏天的炎热总是让人感觉到倦怠懒散,不过这边效果明显过头了吧。

看着刘海用发卡别在头顶,却仍然瘫在桌面上不肯起来的燐,小黑如此想到。

"燐,你的作业怎么办呢。"小黑伸出爪子拍了拍被燐压在身下仍然一片空白的作业本。

"啊…好热啊…"显然燐的心思完全不在这儿,"去吃个棒冰吧。"

"回来一定又会被雪男说教了吧。"小黑盯着燐低垂在身后的尾巴这么想。

"呐——这种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啊,雪男那家伙上次居然在班上直接对我说教,害得我被志摩嘲笑了好久呢!!"

吃完棒冰的燐脑袋恢复了些许清醒,但是盯着作业仍然毫无头绪,不禁有些烦躁。

"啊——可恶,那家伙小时候明明还很可爱的啊,跟在我后面叫着'尼桑尼桑'的,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。"

燐又一次把头倒在了桌子上,想起弟弟对自己越来越冷淡,突然就变得有些消沉。

"果然…还是因为我的缘故吧。如果不是我,现在雪男他…"

正想着,随意搭放的手却不小心碰翻了雪男桌子上的一本笔记,里面夹杂的东西随着笔记的掉落,散乱了一地。

"呜哇……"燐跳起来手忙脚乱的收拾着,却因为余光瞄到了一张照片而停下了手上的动作。

"雪男你个…大笨蛋。"

虽然嘴上抱怨着,燐的嘴角却仍然不受控制的向上挑起,弯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
照片上是尚还年幼的双胞胎兄弟,背景是教会的厨房,面前的餐桌上是丰盛的饭菜,两张相似却又截然不同的包子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,哥哥的手指上还贴着创口贴。

——那是燐第一次独自完成晚餐时,跟雪男的合照。

也是两个人为数不多的合影。

燐的那张早就在教会遇袭的那天不见了,不知是被烧掉了还是遗落在了哪个角落,燐试图寻找过,却没能有个结果。

雪男的这张因为提前整理了行李带到了正十字学园而得以保留,只是燐未曾想过雪男会把它珍藏至今。

手指轻轻的触上照片中雪男那笑的灿烂的脸,燐的脸色沉了沉。

"雪男那时候…已经开始驱魔师的训练了吧,肯定…很辛苦吧。"他垂下头低声呢喃,"如果…能再见到小时候的雪男就好了呢。"




如果能再见到那时的你,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呢。




燐自嘲的笑了笑,笨蛋这怎么可能,你在瞎想些什么呢。

他把照片又夹回了笔记本,将地上的东西收拾好,放回雪男的桌子上。

"雪男出任务是不是快要回来了,啊…到准备晚饭的时间了。"

燐起身走向房门,然而推开之后却不是熟悉的宿舍那有些昏暗的旧楼梯。




火红的夕阳烧遍了天际,映红了白色的院墙,视线的正前方是一个小小的垂头丧气的身影,无比的熟悉——



——那是尚还年幼的自己。



燐有些愣神,四处环顾了一下,这才在自己的记忆里搜寻到了这个场景,是印象非常深刻的场景。

这里是他以前上过的托管所门口不远处的小路,而这一天,恰好是自己大闹了一场,老头子赶来教育他却被他打断了肋骨的那天。

教会的人有事要忙,所以那天自己是独自走回去的,不过半路上遇到了雪男。

燐这么想着有些恍惚…自己怎么会到这里来呢,难道…真的回到了过去?

抬头想叫一下年幼的自己,却发现眼前早已没了人影,正准备顺着路去寻找,只是步子还没迈开,就再次停下了。

身后传来了急促的哒哒哒的脚步声,燐转过头去,却见到了另一个小小的身影。



——是跑来寻找自己的雪男。



燐看着那张稚嫩的脸庞有些恍惚,这是…雪男吗?

在孩子路过自己身旁的时候,燐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,却在瞥见孩子那略带惊恐的目光时,好像被烫伤了一样缩回了自己的手。

"雪男…,"他明显见到小小的人儿听到自己的名字时,身体抖了抖,"我是…尼桑啊。"

小小的脸上又显出了疑惑的神色,似是不能理解上次见面才不过一天的哥哥,怎么会突然成人了呢?





"你现在已经开始驱魔师的训练了吧,抱歉…都是我的缘故。"

抱歉,因为我的缘故,让你留下了不好的回忆,因为我的缘故,让你的童年过得比普通孩童要痛苦艰难的多,是我的过错。




"雪男啊…别什么事都自己扛着,再多依赖我一下嘛,我是你的哥哥啊。"

我担心你会让自己身处险境,我却毫不知情,未来的你已经变得强大,强大到不需要我的保护,所以至少…至少在你还没能成长起来的时候,再多依赖我一下吧,我们是兄弟不是吗。



"累的时候就停下来休息一下吧,想哭的时候痛快的哭出来,开心的时候就大声的笑出来,不必强忍着,我和老头子还在呢。"

谢谢,谢谢让我回到了这里,让我能有机会对幼小的你说出这些话,这是我做出的微不足道的一点补偿,我只是希望你能信任我,依靠我,认真的看着我。




燐认真的注视着此时泣不成声的孩子,过去几年里在训练中受到的委屈在此时此刻终于找到了宣泄点,孩童在自己哥哥的怀里放声大哭。

孩子感觉到一只温暖的大手揉搓着自己的头顶,泪眼模糊中,见到了一个笑脸,迎着夕阳的光,温暖而耀眼。




"这样才对嘛,我是你哥哥,再多依赖我一下,总有一天我会超越你的,我来保护你。"




轻轻的叹息自头顶消散,过了许久,孩童才止住了眼泪,有些难为情的低着头,引得燐笑出了声。

"你是来找你哥哥的对吧,他往那个方向去了哦。"说着指了指往教会去的路。

"谢谢。"孩子抬手抹去了眼角的泪水,郑重的道了谢,便转身跑开了。

望着逐渐跑远的雪男,燐吸了吸鼻子,猛的拍了拍自己的脸。

"很好!回去吧!"







雪男今天任务并不复杂,危险性也很低,只是任务对象数量太多,有些繁杂,处理完已经是傍晚了。

"啊…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啊。"低头看了眼腕表,从兜里摸出了回宿舍的钥匙,插进了离自己最近的一扇门的锁孔里。

转动钥匙,听见咔哒一声,他打开了门,却愣在原地迟迟没有迈进。

"怎…怎么会。"雪男震惊的看着眼前熟悉的街道,分明就是教会附近的小路,可是自己明明打开的是去宿舍的门啊?

犹豫再三,仍然迈开步子踏上了久违的街道。

站在街角处的阴影下四处环顾,虽是熟悉的街道,却不知究竟是什么时候,又是为什么会到这里来。

正想着,就见一个身影冲撞进了自己怀里,力道之大竟让的雪男有些站不稳。

"谁啊…怎么站在这种地方。"小人爬起来揉了揉自己被撞疼的额头抱怨道。

"抱…"一声抱歉还未出口,雪男发觉这声音如此熟悉,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孩子,有些呆愣,"…尼桑?"

燐抬头看着这个明显比自己大了许多岁的人,却喊自己尼桑,歪了歪脑袋十分不解。"你…是谁啊?"

雪男听闻笑了笑,是啊,小时候的尼桑怎么会认得自己呢。




"我也是雪男哦,长大后的雪男。"他弯下腰轻轻的抱住了燐,鼻间充斥着哥哥的气息让他觉得心安。



"尼桑…我从小就憧憬着你,渴望成为像你一样的人。"

希望自己变得像你一样勇敢,像你一样无畏,而不总是这么软弱,只会哭泣。





"即使是经历过那么多痛苦的事,你仍然积极乐观的向前大步迈进。"

被痛苦缠住无法脱身的只有我,我厌恶这样的自己,想要做出改变,尼桑…就是我要超越的目标。




"尼桑有着我没有的东西呢,所以…不要再怀疑自己,不要再厌恶自己了。"

雪男松了松胳膊,抬起头正视着燐的眼睛,里面满是不解和疑惑。




"相信自己,继续前进吧,尼桑。"

雪男亲吻了孩子的额头,勾起嘴角,郑重地说道。




——尼桑,喜欢你啊。




"尼桑——"孩子稚嫩的嗓音传来,小小的燐转头去看,见到了跑的气喘吁吁的弟弟,有些恍惚。

"尼桑!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。"

"啊…雪男啊,我遇到了一个很奇怪的人呢,就这…"回头却发现刚刚还跟自己说话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"哪里有人啊,不是只有尼桑吗。"

"啊…不管了,我们回家吧,雪男。"

"嗯!"

孩子伸手握住了自己哥哥的手,回给他一个灿烂的笑脸,两个小人手拉着手往教会的方向去了。





"尼桑。"

"啊嘞?雪男你怎么会在这里啊,我还以为只有我自己呢,跟你说哦,猜猜我刚刚见到了谁?"燐故意停顿了一下,"小时候的你!怎么样是不是吃了一惊啊哈哈哈。"

眯着眼略带无奈的看着洋洋自得的燐,雪男推了推眼镜,笑着伸出了手。

"我们回家吧,尼桑。"













#人丑文丑#

#大概就是个回到过去面对年幼的哥哥/弟弟说出真心话的故事吧#

评论(4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森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